冷逆体质,爱爬墙,擅一击脱离

「琅琊榜」「靖苏」大寒

一切尘埃落定,已相认,ooc,大概甜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大寒时节,靖王府的梅花又开了。两人议完事便并肩站在廊上看花,不久雪也来了。
梅长苏忽然低眉浅笑,却并没开口,萧景琰忍不住问:
“先生在想什么?”
梅长苏看他一眼,眸中明亮笑意让他心中一动。
“我想起去年此时,殿下正是在此处要与我恩断义绝,我追着殿下从门廊到中庭,气得口不择言。”
萧景琰没料到他会提起这桩令他追悔莫及的旧事,急忙低头行礼道:
“彼时我中了奸计冲昏了头,对先生多有得罪,望先生莫要记在心上。”
看着萧景琰愧疚面色,梅长苏却不打算就此停下。
“那日我旧疾未愈,在雪里站了半个多时辰,待你把我请进屋时手脚早已没了知觉。”
萧景琰心中剧痛,抬头失声道:
“小殊!”
见他真的有些急了,梅长苏笑着对他躬身一揖:
“只望殿下日后一言一行务必三思,切勿急躁冲动。”
萧景琰听了无奈的伸臂去拉他的手。
“小殊。”
他想说对不起,却又怕说出口来更伤人心,一时间无法可想,只能用力握紧掌中冰冷手指。
梅长苏看他神情便猜到他心中所想,暗自叹息一声,只觉那手掌滚烫,几乎要将他灼伤。
“景琰,得知己如你,林殊一生之幸,得君主如你,梅长苏死而无憾矣。”
“不!”
萧景琰突然大吼让梅长苏一怔,他随即自觉失态,急忙双手握住对方双肩,让他面对自己。
“小殊,先生,你定会长命百岁。”
梅长苏深陷在萧景琰一瞬不瞬的注视中,有一瞬间的失神。然后他拢起长袖深深拜下:
“殿下金口玉言,苏某敢不从命。”
萧景琰再难自制,一把将清瘦之人紧紧拥在怀中。
廊外雪势渐大,砌下落梅已如雪乱。


多年以后,萧景琰治下四海清平国泰民安,而几年间他唯一做过的让朝臣难以捉摸的事,也不过是命人砍了靖王府的一园梅花。

end

 
评论(16)
热度(7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阿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