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逆体质,爱爬墙,擅一击脱离

「雷磊」生死劫(1)

*设定:警察雷黑道磊。两人是故交,分开前互相有情但没说破,几年后重逢,身份立场已然剧变。
*生死劫:围棋术语,劫是指双方可以轮流提取对方棋子的情况。如果劫的胜负直接关系到一块棋乃至全盘棋的死活胜负,这种劫称为生死劫。
*其他极挑成员角色有,西皮未定。古天乐是重要酱油。
*灵感来源于多部港片,以及b站一位大大的mv《疯狂》。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他梦到很久以前的事。
那时阳光炙热,他和那人不知为何又笑作一团,那人拿着本书轻轻敲在他头上。
“大傻子。”
璀璨天光之下,笑弯的眉眼中波光粼粼,他几乎沉溺其中。
他宁愿沉溺其中,沉入深渊坠入海底,死于柔情蜜意。
闹铃声突如其来,他猛然睁开眼,感到一阵晕眩。起身按掉闹钟,将脸埋进双手里。他想到底要花多少时间才能忘记一个人。

他还没习惯香港的冬天,会议室里的暖风让人昏昏欲睡,他强迫自己将注意力集中在面前的电子屏幕上。
“⋯⋯这就是我们的目标古永就,做玩具外贸起家,近几年去内地开发房地产,生意做的很大。最近我们破获了一桩毒品走私案,有线索表明他很可能就是一个巨大毒品网络的幕后黑手。”
梁督察手指轻触,古永就照片的四周浮现起错综交织的线条,形成一张复杂的关系网,梁督察依次介绍其中的关键人物,说到最后一人时忽然加重了语气。
“这个人叫万山,是我们这次行动的重要突破点。”
梁督察特意将照片放大,西装革履的男人,有一张温文尔雅的脸。
三米之外,他死死盯着那张脸,一瞬间睡意全无,仿佛晴天霹雳。而梁督察毫无所觉,兀自说下去:
“他之前在华尔街做银行高管,三年前回国做了古永就的投资顾问,一手策划了古国公司在内地的房地产项目,取得了巨大成功。因此迅速成为古永就的亲信,在公司的地位也水涨船高。我们怀疑他暗中在帮助古永就洗钱。”
“三周之前,万山突然遭到枪手袭击,当时他侥幸躲过,不久就传出消息说黑市有人出重金买他的命。古永就为他雇了专业的安保人员,但很快就在第二次袭击中死伤惨重,现在他正四处寻找可靠的保镖,这正是我们的机会。”
梁督察终于看向他,炯炯目光投在他苍白的脸上。
“孙队,这次专门请你来香港,就是希望你能假扮成安保人员卧底到万山身边,收集古国集团的犯罪证据。”
孙红雷说:
“我可能做不到。”
梁督察难以置信的瞪大眼睛。
“孙队,我不明白你的意思,这件事我们已经计划了很久,你现在才想退出?”
“我不是想退出,是忽然发现这个计划恐怕很难由我完成。”孙红雷慢慢走到屏幕前,近在咫尺的看着那张脸,“我认识这个人,那时候他还不叫万山。”

时隔五年,孙红雷再次按下那个电话号码,并不期望能够接通。然而短暂的等待音后,他听到有人说:
“红雷。”
震惊之下,他的身体自行做出了反应,他听到自己说:
“磊磊。”
然后听筒里传来轻笑声。那一瞬间五年时光在无线电波中汹涌而过,他们仿佛从未分别,他们仿佛从未改变。
孙红雷深深吸了口气,试图将所有不合时宜的多愁善感驱赶得一干二净。
“磊磊,”他说,“我来香港了,听说你也在这里,我想见你一面。”


Ps.已中毒,唯有挖坑能够解毒⋯⋯

 
评论(12)
热度(6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阿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