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逆体质,爱爬墙,擅一击脱离

「雷磊渤迅」罗曼史(全)

*不长,为了方便阅读把上篇也放一起了

黄磊昨晚拍戏拍到半夜,醒来时已日上三竿。他梳洗干净走下楼梯,刚刚好赶上午饭。
黄渤向来眼尖,率先从一桌子人中抬起头来。
“哟,我们的大明星终于起床了。”
黄磊听了挑起眉,瞪着眼睛好似生气:
“渤哥你可太不地道了,这么久不见,一来就拿话消遣我。”
“哎你别说,看你这大眼珠子,感情丰富有层次,戏是越来越好啊。”
黄磊没崩住噗嗤一声,众人也都笑开来。张艺兴笑出两个酒窝,朝他挥挥手:
“师父快坐下吃饭吧,一会儿菜都凉了。”
黄磊拉开椅子坐在孙红雷身边,王迅早就为他摆好碗筷。孙红雷端起碗喝了口粥,微微侧过头对他说:
“昨天怎么这样晚?”
“为了等罗先生啊。他可是真正的大明星,戏要赶着拍的。”
“有没有难为你?”
“怎么会,罗先生人很好的,就是太忙了,昨天拍完还一直跟我们抱歉呢,说连累大家熬夜了。”
孙红雷点点头不再说话,默默为黄磊夹菜。张艺兴到底年轻,一听到罗先生的名字马上来了兴致,追着黄磊要他多讲讲片场的事。黄磊也不推辞,声情并茂的讲起各种奇闻轶事,逗得大家不时哄堂大笑。
张艺兴转头去摇孙红雷的胳膊:
“表哥,拍电影这么好玩,也给我在片场谋个差事吧!”
孙红雷笑着拍拍他的头。
“没出息,就知道玩。”

晚宴过后忽然下起雨,王迅打开雨刷,后座上睡着的黄渤立刻醒了过来。
“下雨了?”
“恩,你再睡会儿吧,还有段路。”
黄渤摇摇头没作声。窗外雨幕被车灯照成无数闪亮的细线,路上空无一人。夜色中看不清前途与退路,王迅载着他穿越风雨,让他凭空生出些恍惚的错觉,仿佛这条路永无止境,而这个人会陪伴他一直走下去。
“你是不是喝酒喝得不舒服?”
王迅从后视镜里望他,眼睛里满是关切。黄渤想那就这样吧,他想要的从来都能得到,即便是错觉,他也会让它变为现实。
“明天是黄磊生日,老大嘱咐你去挑块表,不要忘了。”
“放心,我早就看好样子了。”王迅停了一下又忍不住说,“黄先生搬过来一年多了,孙先生还是这么上心,以前那些花花草草哪有这阵仗,”
黄渤却冷下脸来。
“这不是你该多嘴的,做好自己的事就够了。”
王迅立刻认错。
“是是,我知道了。”
一时间谁都没再说话,车子缓缓驶进黄家大宅,王迅撑着伞为黄渤打开车门。
“渤哥,你早点休息。”
黄渤嗯了一声,忽然伸手抓住王迅的手腕。
“天晚了,今天你就别走了。”
王迅浑身一僵,伞面晃了一晃,雨水打湿了两人肩膀。他急忙稳住撑伞的手臂,再抬头时正对上那双似笑非笑的眼。黄渤说:
“我醉了。”
而王迅知道他是永远不会醉的,上次没有,这次亦然。
门灯将黄渤脸上的泪痣映得分明,王迅垂下头不敢再看。片刻间管家已开门迎了出来,黄渤随口应付管家的嘘寒问暖,拉着王迅的手始终没有放开。
王迅低着头跟他走进大门,室内温暖的空气扑面而来,他冰凉的眼镜上雾气一片。
王迅闭了闭眼。

黄磊一走出片场就看到王迅在车边等他。
“今天怎么让你来接我?”
王迅脸色不好,勉强笑笑说:
“当然是孙先生委以重任。”
然后黄磊便看见了后座上的小盒子。
“又是表?”
王迅却答非所问:
“他对你与众不同,也许是真的动心了。”
黄磊冷笑一声,想起第一次收到的那支表。那时他刚认识孙红雷不久,王迅奉命探望,带来一只精致的丝缎盒子。他对着黄磊打开,天鹅绒衬垫上躺着块金灿灿的手表。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“磊哥,你这么聪明,怎么可能不懂。”
黄磊一愣,脸上骤然变了颜色。他缓缓低下头去,两人面对面坐着,却谁也不看谁,齐齐盯着那恶俗又昂贵的礼物,仿佛在等待它打破僵局。
墙壁上的挂钟敲响三下,黄磊终于说:
“孟非怎么办?”
“孙先生会在云南为他谋一份好差事。”
“所以这是命令?”
王迅沉默了几秒才说:
“我知道你很难接受,但磊哥你也明白,这是个多么好的机会……”
……
不愉快的回忆总是特别清晰,黄磊将又一支金光闪闪的手表戴在腕上,语气有些漫不经心:
“你和黄渤是怎么回事?”
“放心,我有分寸。”
这当然是在说谎,黄磊看着他脖颈上遮不住的红痕,心想事情明显已经失控。但戳穿他也毫无意义,黄磊扭头看向窗外,车水马龙的上海滩正朝他身后飞速退去,他低声问:
“你说延安的冬天会是什么样?”

孙红雷脸上有一道疤,只有黄磊敢取笑他。
“你生气的时候伤疤会动,一抽一抽的特别好笑。”
孙红雷合上手里的报纸,笑着抬起头来:
“大家都觉得可怕,就你觉得可笑。”
黄磊正在镜子前换衣服,青底暗纹的西装,胸口处别一支玫瑰,更衬得他眉目如画。他边系领带边说:
“那我是不是应该和别人一样怕你?”
孙红雷慢慢走到黄磊身后,双手按落在他的肩膀。
“磊磊,你知道我要的不是你怕我。”
黄磊停下手指,从镜中望着孙红雷的眼。那眼中燃着火焰,灼灼目光砸镜面上,又直直刺进他心里,让他口中涩涩。
“那你可知道我想要什么?”

黄渤把所有人打发出去,递给孙红雷一封密电。孙红雷垂着眼看完,划了根火柴点燃它的一角。火光映红两人的脸,他们静静望着纸片翻卷化成灰烬。
孙红雷说:
“家贼难防。”
黄渤回来时没有坐车,而是摆摆手让司机先走。他独自沿着江边步行,一路的寒风将呢子大衣吹透了,黄昏时分天边烧起晚霞,王迅立在金红暖光中,笑得温厚如春。
“你总算回来了,我等你半天了。”
黄渤不笑也不说话,只定定看他眼中的夕阳。王迅立刻觉出异样,脸上的笑意渐渐隐去。
“渤哥你怎么了?”
黄渤想这人明明如此警觉,自己却一直以为他迟钝愚蠢,到底谁才是傻瓜?
“王迅,你还记不记得当年在徐峥面前,我说过什么?”
“我当然记得,你说我是你的人,除了你谁都不能动。渤哥,如果不是你,我早就死在徐峥手里了,我的命是你给的,我永远不会忘。”
王迅脸上的真挚看起来那样真,黄渤忍不住大笑起来。
“好,”他掏出枪抵在王迅心口,“那你告诉我,你会不会背叛我?”

黄磊亲自下厨,孙红雷好心情的围着他打下手。
“黄渤和王迅为什么不来?枉我做了那么多。”
孙红雷为他递上盘子:
“他们最近有事要忙。”他从背后抱住黄磊系着围裙的腰,“而且你难得做菜,我可舍不得被别人都尝去。”
黄磊笑着拿手肘戳他:
“快一边儿去,别在这添乱。”
酒足饭饱后黄磊取出一块怀表,
“送你的。”
孙红雷惊讶的看看表又看看他,满脸的不可置信,黄磊挑起眉说:
“你该不会以为我真的忘了你的生日吧?”
孙红雷低着头许久没有回应,黄磊以为自己哪里做错,僵在原地不敢稍动。
“你……”
话没说完孙红雷突然扑上来紧紧抱住他,太过用力,好像要将他融入骨血。
“磊磊……”
黄磊仰面靠在孙红雷肩膀上,听那人一声声唤他的名字,听自己胸膛里的心跳如雷。
他想万事皆休。

黄磊快速的四下张望,确认无人跟踪才在门板上敲下暗号。铁门吱呀一声缓缓打开,缝隙里闪出孟非的脸。
“你怎么能在这时候回来?太危险了!”
孟非为他倒了杯热茶。
“现在王迅落到他们手里,还能有什么事比这更危险。”孟非叹一口气,又安慰道,“没关系,人我已经安排好了,只需要再找个内应,我们一定能救他出来。”
“有人选了吗?”
“有点麻烦,还在找。”
黄磊紧握茶杯,温热白瓷暖着他手掌。他忽然下定决心。
“我怕王迅快撑不住了。你知道黄渤的手段,更何况他和王迅……”黄磊咬咬牙说不下去,“所以不能再等了,还是我来吧。”
孟非惊得站起身来:
“可是这样你很可能会暴露。”
“王迅掌握的信息远远多于你我,一旦他撑不住,对我们将是毁灭性的打击。我们必须救出他,没有别的选择。”
黄磊平静的把茶杯放回桌上,倒得太满的大红袍漾出几滴,洇湿了灰麻桌布。孟非张着嘴,却一个字也说不出。

只差一点便能全身而退。黄磊机关算尽,但终究差了那一点点。
黄磊靠在墙上捂着伤口,崭新的西装皱成一团,他猜不出自己有多狼狈。但至少王迅已经远走,也算不辱使命。然后他抬头看向面前的人。
那人站在月色里,气势冷如冰削,脸上刀疤狰狞,黄磊想原来这才是真正的阎王孙。
“你一直是王迅的暗线。”
“是。”
“你的身份是假的。”
“是。”
“你和孟非是假的。”
“是。”
“你的一切都是假的。”
“是。”
“这个也是假的?”
孙红雷掏出一块怀表,从外套内侧的口袋里,最靠近心脏的地方。
黄磊抿起嘴唇,之前故作轻松的表情消失不见,眼眸里月光太盛,反而看不出真心。他笑笑说:
“事到如今说这些还有什么意思?你我做戏一场,还是不要问了吧。”
孙红雷的伤疤又抽动一下,脸上忽然有种悲愤的神气。黄磊有点好笑的想:你有什么可悲愤的呢?我明明才是将要死掉的那个。
最终孙红雷点点头说:
“也对。”
说完他便开了枪。
血很快地淌出来,蜿蜒成黑色的溪流,孙红雷后退一步,似乎是不愿弄脏鞋底。他转身把枪交给背后的人。
“收拾干净些。”

张艺兴问黄磊去哪儿了,没有人能回答,他又问王迅去哪儿了,依然得不到答案。孙红雷说:
“我给你在片场找了份工作,你不是一直想去吗?”
张艺兴从此不再问了。
黄渤很久没有出现,孙红雷也回来得越来越少,张艺兴一个人坐在桌前吃饭,吃着吃着就掉下泪来。
此后张艺兴天天混迹片场,不久便爆出和罗先生的传闻。孙红雷大发雷霆,派人把上海滩翻了个遍,张艺兴却托人捎回来一句:
“我只是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。”
孙红雷将信纸撕得粉碎,最终颓然坐倒在椅子里,摆摆手说:
“随他去吧。”
黄渤出门之前又被叫住。
“想办法给他多带点钱。”
黄渤站在孙府的院子里点了支烟,车夫还没到,十二月的寒风锐利似刀。他呼出一口白雾,抬起头正看到新月如勾。
他有点嫉妒张艺兴。

火车的时间快要到了,黄渤不得不上楼去催促孙红雷。主人的房间空无一人,黄渤想了想,转去一间久未开启的客房。
灰尘凝滞的空气中,孙红雷正望着一抽屉的金表发怔。那整整齐齐的一堆盒子上,端端正正摆着一封信,黄渤不知道信里写了什么,他只看到孙红雷发了疯一般砸烂了所有东西,然后跪在地上号啕大哭。
黄渤最终把他拖上火车,他想孙红雷大概不会再回来了。

后来黄渤到底落在王迅手里。
“渤哥,”王迅褪去伪装,看上去依然老实无辜,“你一向比我聪明,现在大势已去,你不如弃暗投明。”
黄渤双手被绑在身后,唇边血痕未消,此刻仿佛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,笑得几乎喘不上气。
“好一个弃暗投明,王迅,这么多年辛苦你忍辱负重。不过你当年被我艹哭的时候,看着可是挺爽的啊。”
不堪言语只让王迅变了变脸色,旁边的年轻人却激愤难当,跳起来一拳砸在黄渤脸上,作势还要再打时被王迅拦住。
“你们先出去,我跟他单独谈谈。”
黄渤吐出一口血水,继续低声笑着,听上去好像是某种野兽浑浊不清的咆哮。王迅忍不住凑到他身旁帮他擦净面颊。
“渤哥,我知道你恨我,但我们原本就道不同,我真的不愿你死。”
黄渤歪过头,视线落在王迅脖颈上可怖的伤疤,那疤痕触目惊心的爬过了整个咽喉,是他上一次亲手留下。
黄渤咳嗽几声,示意王迅再靠近些,王迅顺从的将耳朵凑到他唇边。
他在他耳边说:
“你的命是我给的,现在是时候还我了。”
屋外的人冲进来时已经太迟,王迅捂着血流不止的脖子,望向那囚徒的眼睛一点点暗下去。那囚徒也望着他,胸口匕首没入骨肉,脸上笑意依旧。

但那是很久以后的事了,眼下的上海滩一派歌舞升平,最不缺的就是明星。今天少了个黄先生罗先生,明天自然又会出现张先生李先生,没人觉得有什么不妥。偶尔有花痴的小女孩忽然想起,有点遗憾的跟同伴说:
“之前那个黄先生怎么不拍电影了?我原本很喜欢他的呢。”

end

 
评论(23)
热度(235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阿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