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逆体质,爱爬墙,擅一击脱离

「雷磊」晴朗的一日(7)

7.
虫族的军队严整高效火力凶猛,这场仗联军打得艰苦卓绝。勉强扛住一波进攻之后,黄磊的主舰战损严重,他不得不在人马座的临时补给站和孙红雷紧急会面。
“引擎修复至少需要三十宇宙时,这段时间只能让联盟的舰队先跟随你的主舰。”
黄磊原本雪白的制服已狼狈不堪,旁边的医疗官正拿着各色检测仪朝他拼命扫描。孙红雷皱着眉从上到下打量了黄磊一番,似乎在确认他有没有隐瞒伤情。
“我虽然熟悉联盟战舰的武器和性能,但并不了解操纵战舰的那些人。现在是关键时刻,任何一个细节上的误判都可能导致失败。”
黄磊点点头说:
“我知道你的意思,理想状态是我暂时放弃主舰,使用其他战舰作为指挥舰。但上次作战时我军的备用指挥舰意外战损,目前能用的战舰都没有达到指挥舰的装备级别。性能不完善的指挥舰也可能导致灾难性的后果,这个你也该明白。”
“所以你应当登上我的主舰。”
孙红雷说得波澜不惊理所当然,黄磊愣了两秒才意识到他是认真的。
“这样你才能第一时间掌握战况,和我共同指挥联军舰队。”
“这当然也是很好的解决方案,可是⋯⋯贵国内阁恐怕不会同意吧?”
让宿敌的指挥官登上自己最先进的战舰?黄磊不认为帝国会对联盟坦诚相待到这种地步,毕竟等战胜了虫族以后--假如真能战胜的话--他们还是要继续誓不两立的。
“将在外,君令有所不为。”孙红雷勾勾嘴角,望着他的眼神里有狡黠笑意,“现在就要看黄将军敢不敢冒着日后被诟病的通敌之嫌,踏上我的阎王号了。”
黄磊更深的顾虑被一语道破,他想是谁说孙红雷军事奇才政治白痴?大智若愚才是他最好的伪装。于是黄磊也笑笑说:
“通敌之嫌我难道还少吗?此刻非常时期,为了两国未来我有何不敢?”

“你们俩都TM疯了吧!”
黄渤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冲到黄磊面前,劈头盖脸就是一顿数落。
“他孙红雷发神经你还真跟着他疯啊?你现在去他船上是通力合作共同抗敌,以后可随随便便就能给扣上通敌叛国的帽子!你这大脑袋瓜儿里都想什么呢!”
黄磊自知理亏,等黄渤骂够了才拉着他坐下来,给他倒了杯水消气。
“道理我都懂,但今天我不这么做,也许我们就没有明天了,还想以后有什么用呢?小渤儿,他孙红雷都不怕我看到他们的军事机密,我又有什么可怕的?”
黄渤抬头盯着黄磊的眼睛,那黑白分明的瞳孔中看不出丝毫犹疑,他最终叹了口气。
“你们俩轴起来还真TM相配。”

阎王号的指挥室并不算大,但各种设施一应俱全,很符合孙红雷务实的风格。黄磊站在这位舰长身边,听他在加密通话中重新部署联军阵型,忽然有一瞬间的失神。
孙红雷曾经说:
“磊磊,以后我做了舰长,你就是我的大副,咱们待永远在一起。”
竟恍如隔世。
“黄将军,这样安排你觉得怎么样?”
略显低沉的嗓音将他拉回现实,黄磊摇头说:
“我没意见。”
结束部署后孙红雷遣退众人,只留下黄磊和他的贴身副官张艺兴。实时监控器发出频率稳定的无聊噪声,孙红雷故意把沉默拖得漫长。黄磊看了看面前满脸懵懂的大男孩,心中不禁惴惴。
“艺兴,”孙红雷终于开口,“为我记录一条舰长密令:此次航行中如果我发生意外无法继续行使舰长职责,则由黄磊将军出任代理舰长,所有船员需无条件服从其指令。”
黄磊惊得猛然站起来。
“你⋯⋯”
孙红雷却抬手阻止他说下去。
“还有,艺兴,这次航行之后我会将你调离前线,原因你清楚。”
说完他起身关掉了指挥室的音像记录仪,锐利目光依次扫过两人面颊。
“给你们两分钟时间,”
军靴踩在合金地板上声音刺耳,自动门在他身后轻快的闭合。
张艺兴闭上眼深深吸了口气,再睁开时眼角微红,仿佛无辜的白兔。
他定定望着黄磊说:
“师父。”

tbc

别问我这破文为什么还没完结,我不知道→_→

 
评论(5)
热度(26)
© 阿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