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逆体质,爱爬墙,擅一击脱离

「黄磊中心」灰

*黑道au,全员黑化,ooc突破天际,黄磊中心西皮乱炖,雷磊兴磊双黄红兴渤迅都有涉及,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!

黄磊合上电脑,皱着眉说:
“别在我办公室里抽烟。”
孙红雷撇撇嘴没作声,将烟头放在指尖轻轻一捻,零星火光碎在地上,转瞬便成了灰。
黄磊看他一眼,继续低头批阅文件。孙红雷靠在沙发里百无聊赖,有一搭没一搭地摆弄着茶几旁的阔叶盆栽。黄磊知道他有话想说,却完全懒得问。能让孙红雷这样踌躇不决又假装若无其事的,想必不是什么好消息。
直到黄磊将堆在面前的文件看完大半,孙红雷才作出一副偶然记起的样子说:
“对了,下周泰国的交易,我想带艺兴去。”
黄磊手指一滞,签名线上的“磊”字终究写成败笔。他没有抬头。
“泰国的货挺重要,你们俩要是再搞砸,我可吃不消。”
“这回我已经都安排好了,肯定万无一失。”孙红雷站起来为黄磊倒了杯水,“主要是上次我有点对不住艺兴,你本来让他跟着我学东西,结果出了事我直接丢下他害他差点受伤,这次怎么也应该补他一回。”
黄磊知道那次事情之后这两人之间搞得很僵,一个是他的徒弟一个是他的副手兼伴侣,如果有了嫌隙难免麻烦。于是他放任孙红雷变着法儿的去跟张艺兴道歉,开始时还特意为他们制造机会,但没想到时间一久,各种风言风语便传到他耳朵里。对此黄磊未置一词,只是找机会整治了背后嚼舌根的闲人。
于是没有人敢再闲言碎语,但那些话究竟是不是空穴来风,黄磊其实并没把握。
“磊磊,你觉得呢?”
见他无动于衷,孙红雷忍不住追问。他这番沉不住气的样子黄磊看得分明,他想原来如此,口中却应到:
“好吧,不过一定不能出差错。”
孙红雷咧嘴笑开。
“你放心,我不会再丢下你徒弟了。另外上次那事查的怎么样了?到底是咱们这边有眼线还是黄渤那儿有人碍事?”
“应该是黄渤身边有卧底,我查了点线索,明天约好了和他见面。”
“那就好,我先回去准备了。”
黄磊点点头,目送着孙红雷脚步轻快地走出门去。黄磊端起杯子喝了一口他为他倒的水,含在嘴里仿佛还有温度,咽下去时却已冷透了。

“能让渤哥毫无察觉,看来这个卧底相当厉害啊。”
“得了黄总,你就别挤兑我了,快给我看看你查到了什么。”
将黄磊拿来的资料翻完,黄渤的面色越发黯淡。
“有怀疑的对象了?”
黄渤点点头没出声,黄磊也不再问。
两人走出大楼时头顶乌云正浓,迟疑间无数的雨滴便从天而降。黄磊的车前有人在等他,两个高大英俊的男人,他的左膀右臂。
而此时他们却都没有看到他。靡靡细雨中孙红雷正为那个大男孩拉好连帽衫,两人相视而笑,看上去非常美好。
他们分明刚刚才残忍地血洗了一个小帮派,现在却又演起偶像剧般的纯情戏码,黄磊不明白这种自欺欺人的游戏到底有什么乐趣。
黄渤搭上他的肩膀,语气里的嘲笑清晰可见。
“看来你家里也不太平啊。”
不等黄磊回应,黄渤已转身钻进王迅为他打开的车门。劳斯莱斯绝尘而去,偶像剧的主角们终于发现了黄磊,张艺兴立刻朝他走来,无暇面孔上笑出一对酒窝,显得十足稚气,他拉住黄磊的手臂说:
“师父,我们去吃日料好不好?”

孙红雷从泰国回来已是深夜,两人做完一次,孙红雷蒙上被子倒头便睡。黄磊看着床头他们的合影,彼时阳光灿烂,他笑得眯起了眼。而从无话不说到无话可说,时光磨损得太轻易。
孙红雷依然日日不离黄磊左右,只是越发心不在焉。黄磊不动声色,暗中削弱了孙红雷和张艺兴的实力。
任何东西都有保质期,他不是不能接受一段关系的终结,只是那个人不该是张艺兴,他一手带大的、倍加保护的张艺兴。这样的双重背叛太叫人绝望,他甚至疑心这是个陷阱。
黄磊将桌上的镜框扣翻,终于拨通了电话。
“艺兴,”他说,“到我这里来一下,我有话问你。”

知道王迅就是卧底时黄磊也吃了一惊,而更让他惊讶的是黄渤的反应。
“你不杀他?”
“说出来你肯定要笑我,”黄渤自嘲般勾勾嘴角,碾灭了指尖的烟,“但我真的下不去手。”
“他跟我十年,我们俩不知出生入死多少次,他为我挡过枪,差一点就没命。做卧底居然能做到这地步,这帮条子真tm豁得出去!”
黄磊为他倒了杯威士忌。
“但你是黑他是白,注定要分出个你死我亡。你不搞定他我是不会再跟你做生意的。”
黄渤嘿嘿一笑,眼睛却里浮起狠戾的光。
“把白的变黑的还不容易。你放心,我会给你个交代。”
说完他举起酒杯一饮而尽,拍拍黄磊的肩起身离去。

黄磊一进门就察觉房间里有人。他掏出枪放轻了脚步,开灯的同时骤然瞄准了目标。然而枪口下那个年轻的男人正肆无忌惮的陷在他的沙发里,翘着腿喝他的红酒。
黄磊收起枪,脱掉外套坐到张艺兴旁边。
“你小子胆子越来越大了啊,就不怕我不小心开了枪?”
张艺兴笑着为黄磊递上酒杯。
“师父才不舍得杀我呢!”
黄磊接过高脚杯微微摇晃,沉绵香气缓缓浮起,这是他最好的酒。
“你自己家一堆酒不去喝,倒总是来偷我的,别人的东西就那么好吗?”
“其他人的我不稀罕,但师父的东西,我当然也想尝尝看。”
张艺兴歪着头看他,薄唇染了艳色,贴着杯沿轻轻一笑,潋滟酒光映在眼睛里,明丽到惊心动魄。
黄磊想这样的青春无两,的确值得将灵魂都倾覆。
“那么我的东西味道如何?”
张艺兴笑意愈深,他说:
“不过如此。”
黄磊终于厌倦了文字游戏,只牢牢盯住他的眼睛问:
“艺兴,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张艺兴却错开视线,将酒杯放在矮几上,指尖不易察觉地颤抖。
“师父,不如我们赌一赌,赌红雷哥会不会背叛你。”
这话多少出人意料,黄磊挑起眉。
“我为什么要赌?这对我有什么好处?”
“你就不想知道身边最亲近的人到底值不值得信任?如果你赢了,说明他对你足够忠诚。”
“那如果我输了呢?”
“如果你输了,你就不该再多看他一眼,”张艺兴忽然抬起手,轻轻抚摸黄磊的侧脸,“你就该转过身来,看看我。”
黄磊有一瞬间的震惊,紧接着无数蛛丝马迹闪过脑海,这答案并非全无预兆。此刻面前的男人正当年少,注视他的眼神似在燃烧,黄磊忍不住叹息着唤他的名字:
“艺兴啊⋯⋯”
尾音还未吐出,张艺兴的吻已覆了上来。唇齿纠缠间满溢酒气甘甜,就像年轻的欲望,纯粹又坦荡。这感觉似曾相识,却许久未见,说不上是因为怀念还是其他的什么东西,黄磊浑身战栗着,只觉难以抗拒。
而张艺兴却早已不复之前从容,他面色潮红呼吸急促,边啃咬他的下巴和脖颈,边胡乱扯掉他的衬衫,那双漂亮眼睛被渴求烧得闪闪发亮,一把抽出皮带的动作让黄磊口干舌燥。
他想那就这样吧,身体已自行做出了选择,人生苦短,何不行乐。他伸出手臂抱住这具美好的肉体,一同沉入欲海波涛。

再见到王迅时,黄磊几乎认他不出。原本中等身材的男人瘦得只剩一把骨头,面色萎靡形容枯槁,手臂上的针孔刺人眼目。
黄磊马上便明白了,原来这就是把白变成黑的方法,从此王迅不再是警察,他变成了一个瘾君子,没有尊严没有底线,为了那一点点白色粉末可以丢弃所有的行尸走肉。即使他能靠着如铁意志戒掉一次,黄渤却还有上万种方式让他重新温习。他会一次比一次更痛苦,直到将骨血都消磨殆尽。所以这就是结局了,他再也不能逃出黄渤脚边。
黄磊放下心来,又无端觉得有点可悲。
“你这样还有意思吗?”
“总比没了好吧。”
真比没了好吗?黄磊看着王迅蜷缩在角落里沉沉睡去,这句话终于没有说出口。
他想黄渤居然是认真的。然而认真你就输了,这话从来不假。

他知道欲望和爱是两回事。他和黄渤也曾共度春风,
那时候他们俩心照不宣的一起扳倒了倪家,A城从此改朝换代,成了他们的天下。
孙红雷和王迅带人去将倪家赶尽杀绝的那天,他和黄渤在奢华包厢里举杯相碰。他们喝了太多酒,然后他忽然吻上黄渤的唇。
“卧槽黄磊你疯了!”
口里骂着,黄渤却并没有推拒。黄磊便故意贴在他耳侧暧昧的吐息:
“庆祝一下伟大胜利呗。”
黄渤听了一笑,按住黄磊后脑狠狠吻了回去。
他们都太聪明,彼此亦敌亦友真假参半,而只凭一个眼神便能相互领会的默契,如何不叫人心痒难耐。此刻时机正好,哪还管得了什么身份立场此生真爱,他们只想抱成一团,一晌贪欢。
人生若只有欲望和欢愉该多好。

孙红雷稳稳举着枪,雨水顺着乌黑帽檐淌下。黄磊身边的保镖惊疑交加,边匆匆掏出枪边偷眼观望黄磊的神色。
但黄磊脸上并没有丝毫表情。
“红雷,你这是做什么?”
“磊磊,”孙红雷一瞬不瞬的看着他,目光灼灼如某种夜行野兽,“你信我吗?”
黄磊不禁冷笑。
“你现在用枪指着我,却来问我信不信你?”
闪电倏忽而过,轰隆雷声中所有人的脸色都苍白似鬼。孙红雷也笑笑说:
“是啊,你当然是不信我了。否则也不会架空了我,让我不能再参与你的生意,连跟我见面都带着保镖。”
黄磊拨开额前湿漉漉的发,雨水的腥气黏在皮肤上挥之不去。
“我以为你知道我这么做的原因。”
“我知道,但是我告诉你黄磊,我绝不会背叛你,从前不会,以后也永远不会。”
说完他扣下扳机。黄磊身形未动,火药味在雨气里转瞬即逝,那保镖重重跌倒在地,水花溅湿了黄磊的裤脚。
“他是倪家旧人,隐瞒身份回来报仇。”孙红雷将手枪插回风衣里,“信不信由你。”
孙红雷转身时张艺兴正从黑暗里走出来,他似乎被眼前景象震惊,丢掉手中黑伞与孙红雷擦肩而过,径直冲到黄磊面前。
“师父!你有没有事?”
孙红雷的背影僵了几秒,然后他快步走进了潮湿夜色。
黄磊推开张艺兴,冷着脸指了指地上的尸体。
“你故意放进来的人?”
张艺兴一怔,瞬间便红了眼眶,更显得肤白胜雪楚楚可怜。
“师父,我只是想⋯⋯”
“够了。”
黄磊懒得看他演戏,抬手一耳光扇到他脸上。张艺兴头偏到一边,头发遮住了双眼。
“游戏玩够了吗?这次我饶了你,但没有下一次。”
黄磊的手下很快赶到,他交代几句便上了车,再没看张艺兴一眼。

后来孙红雷在C城被仇家砍伤,黄磊亲自接他回来,见面时孙红雷已奄奄一息,看到黄磊的第一句话却是:
“别怪艺兴,是我先动了心思,觉得他有点像年轻时的你。他还小,什么都不明白。”
黄磊握住他的手柔声说:
“别想这些了,都已经过去了,你安心养伤就好。”
孙红雷出院那天,有人送给黄磊一瓶Chardonnay,盒子里放着张卡片,上面潦草的写着:
“还你的酒,但我还没输。”
黄磊把卡片揉烂了丢进垃圾桶,然后转回身对孙红雷说:
“恭喜康复,我们喝一杯吧?”

end

 
评论(28)
热度(531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阿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