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逆体质,爱爬墙,擅一击脱离

「雷磊」生死劫13

那一枪打在肩膀,不致命却足够疼,孙红雷发出困兽般的嘶吼,随即便咬紧了牙。黄磊欣赏般定睛去看他隐忍到扭曲的脸,蹲下身轻轻为他擦去额上血痕。
“孙红雷,”黄磊说,“你欺骗我背叛我,我不会给你痛快,我要你尽可能缓慢又痛苦的死去。”
孙红雷抬起头,黄磊正眯起眼睛仿佛漫不经心,但眼中的恨意却那样真。他扯起嘴唇笑起来:
“磊磊,你一向都太聪明,玩游戏谁都算不过你,但你却算不出人心。五年了,当初你说走就走,口口声声为了理想和事业,但现在你在干什么?给毒贩洗钱就是你的理想?!你已经不是黄磊了,你连名字都不要,凭什么认为我还信你?别太自以为是了,你我之间早就没有信任,还谈什么背叛!”
黄磊一耳光扇到他脸上,留下鲜明印记。孙红雷吐出一口血沫,依然转回头直视黄磊的双眼。他一字一句缓慢地说:
“我不恨你,黄磊,因为我已经不爱你了。”
黄磊猛然站起身,有一瞬间的晕眩。他闭了闭眼,慢慢走回到棋桌旁坐下。
“抱歉古先生,让您见笑了。”
古永就正看得兴致盎然,笑笑说:
“我这还是第一次见你发脾气,的确不能给这条子痛快。你打算怎么处理他?灌上水泥沉海?”
黄磊端起茶杯喝了一口,竟是八分凉了,然而这口茶已到咽喉,不得不勉强咽下,冰凉液体滑进胃袋,他只觉全身也冷了下去。他说:
“不用那么麻烦,随便挖个坑就好。”
古永就看他片刻,视线尖锐几乎刺穿皮肤。黄磊面不改色,一句活埋也说得轻轻巧巧。他若无其事指了指棋盘说:
“我们继续?”
古永就笑意愈深。
“当然。”
他朝旁边一挥手,压制住孙红雷的人们立刻把他拽起来拖出门去。黄磊再没看他一眼。
“对了,”古永就边落下一子边开口,“查出害你的人是谁了。”
他故意将停顿拖得充满戏剧性,就像正在宣布凶手的侦探。黄磊堆起满脸惊疑期待,陪他演足这场戏。
“难道是我们的熟人?”
“确实是个意料之外的熟人。信誓旦旦的说要上岸,到头来还是搞这些小把戏。”
“是徐峥?”
这次黄磊的惊讶却是真的。古永就点点头,似乎对他的反应非常满意。
“这事还要多谢梁家诚,他好像在那边也安插了卧底,现在已经带走了徐峥,应该是证据确凿。这么多年他一直想搞徐峥,这次肯定不会善罢甘休,倒是为我们解决了麻烦。”他伸手搭上黄磊肩膀,“不要着急,再等几天。等法庭一宣判你就再也不用担心了。”
黄磊低下头,声音柔软。
“这样就太好了。”

这年的冬天寒意逼人,香港居然也飘起碎雪。孙红雷躺在地上,军用铲掀起的泥土松软潮湿,他看着别人一下下为他掘出坟墓。
他在想刚才那场戏是否演得足够真,是否能骗过目光如炬的古永就。他有点担心自己的台词过于拙劣,又觉得担心是多余的,毕竟黄磊的戏委实太好,好到他甚至分辨不清那究竟是不是演戏。
孙红雷想他权当那是演戏吧,他权当黄磊毫无办法,只能以这种方式,让他不至于死在他面前。
他权当他爱过他。
几个月前他踏上来香港的飞机,从未料到会葬身于此。分别的第五年,重逢的第四个月。他离爱人很近,他离故乡很远。

tbc
都快忘了前面的剧情了→_→

 
评论(7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阿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