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逆体质,爱爬墙,擅一击脱离

「雷磊」绝情刀(1)

七月十二,雪山派的掌门死了。
黄磊看了一眼信封上的题字,又将它推回给茶桌对面的人。
“我不去。”
王迅不禁面露急色:
“你看看再说啊,你不看怎么知道里面写的什么?”
黄磊不为所动,端起茶杯呷了一口。
“黄渤找我能有什么好事,不过是要我去趟浑水。”
“话不能这么说啊黄神医,你也知道最近雪山派的事挺棘手,盟主他也是没办法了才让我来请你。”王迅向前探了探身,两只小眼睛里全是恳切,越发显得可怜巴巴,“你就看在这么多年的交情上,帮帮盟主吧。”
黄磊冷笑一声,手里的茶盅重重落在桌上。
“你回去告诉黄渤,我是大夫,不是仵作,治病救人我义不容辞,但验尸定罪的破事我才不管。”
他站起来朝王迅拱拱手道:
“不送。”

夏日晚间燥热难耐,黄磊在房里摆放了大盆的碎冰,却依然睡不安稳。夜过三更,他忽然坐起身,对着窗边的漆黑阴影说:
“半夜私闯民宅,也不怕折了你大侠的威名?”
那阴影动了一下,逐渐显现出修长轮廓。一袭黑衣抱臂而立,那人的面容模糊难辨,只有背后一柄长刀在黑暗中闪着微光。
黄磊叹了口气。
“你也是为雪山派的事而来?”
黑影开口道:
“人不是我杀的。”
“那你应该去雪山派当面对质,黄渤不会冤枉好人的。”
“但雪山派掌门的确是死于七伤拳。”
黄磊一惊,不由得坐直了身。
“七伤拳是你家门绝学从不外传,你又没收徒弟,如今这世上除了你还能有谁会?”
黑影默不作声,不知是在犹豫还是思考。片刻之后他说:
“不应该有人会了。我已经三年没打过这套拳,最后一次练拳是在你这。”
黄磊愣了愣,随即跳下床来,赤着脚冲到黑影面前,一把揪住那人衣襟。
“孙红雷!我救过你的命!你居然怀疑我?”
孙红雷面无表情的任他抓着,一双黑眸沉如深井。
“我说的都是事实。”
两人四目相对,黄磊怒极反笑。
“那你说说,我是怎么办到的?我偷学了七伤拳?我他妈根本不会武功!”
孙红雷望着他,一句话说得波澜不惊:
“你不会,但那孩子会。”
黄磊心中剧震,顿时气势一萎退出几步,慌乱中踩到地上冰水,身体直直向后倒去。
孙红雷一把揽住黄磊腰身,让他靠在自己胸口,低下头在他耳侧说:
“这件事你不要插手。他为了引我出来不惜栽赃陷害,我自然不会放过他。”
孙红雷温热的吐息打在黄磊赤裸皮肤上,让他浑身颤栗。这暧昧来得不合时宜,他立刻挣脱了孙红雷的怀抱。
“不,我不信艺兴会做这种事,一切都要等查清楚再说。”
孙红雷看他一眼不再开口,忽然转身翻窗而出,黄磊伸出手想要阻拦,却只抓住黑夜中拂来的一缕凉风。




*夏天时挖的一个坑,躺在草稿箱许久,还是放出来做个纪念吧……

 
评论(5)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阿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