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逆体质,爱爬墙,擅一击脱离

「琅琊榜」「靖苏」小寒

没看过原著,短且废的ooc段子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云端碎了三分,阴沉天光中稀稀疏疏落下雪来。飞流伸手接住一片,眼看着掌心的六棱花转瞬即逝,再抬头时萧景琰已垂袖立在面前。
“苏先生可是在休息?”
飞流点点头,又摇头说:
“苏哥哥说,你,没关系。”
萧景琰微微一笑,缓步走入和暖内室,却不见坐在案前的青衣人起身相迎,再走近几步,才看到案上书卷散乱,那人左手抚卷右手支额,竟是睡着了。
萧景琰微怔,随即心头略过一阵刺痛。
入冬后天气愈寒,梅长苏的气色也每况愈下,但每次相见他都说无妨,萧景琰也不便多言。只是眼睁睁看着梅长苏日渐消瘦,他有时会无端觉得痛楚。
萧景琰悄无声息走到书案前,俯下身去细细看那人苍白眉眼。梅长苏睡梦中依然眉头轻皱,他不由得想此人思虑深繁,梦中怕也不得安稳。他一低头望见书页上的手指修长如玉,忍不住心中一动,便想伸手去握。然而才碰到一分,那冰凉触感却让他生生停住。
曾几何时,他握过炙热如火的手掌。
萧景琰猛然转身站起,那无端痛楚又如影随形。这痛楚中究竟是什么他分辨不清,那些浮光略影般的念头他也无从捕捉。他知道有些事情呼之欲出,他却下意识的避而不见。他不愿去想,他不能去想,他只是觉得痛。

梅长苏在被碰到手指的时候就醒了,一瞬间便醒的彻底,脑中犹如山崩地裂。
萧景琰知道了吗?他哪里露了破绽?梅长苏心跳如雷不敢稍动,仍旧闭着双眼佯装熟睡。而当萧景琰转身离去时,他才微微放下心来。
还好,他还未认出他来。
心沉下去,刚饮下药汁的苦涩却又泛起来,喉咙里如同火烧一般。他忍得过火寒之毒剜心之痛,但此刻忍了又忍,却忍不了喉中咳意。他边咳出声来边在心底嘲笑自己。
他又怎能认出他来?他早已不是林殊了。
听到声响萧景琰立刻回过身,脸上已没有丝毫痕迹。两人相对而揖。
“先生。”
“殿下。”
礼毕却一时无话,终是梅长苏望着窗外新雪说:
“今日却是小寒了。”

end

Ps.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气温最低的节气,标识着即将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。

觉得明天的剧情一定会被往死里虐⋯⋯

 
评论
热度(48)
© 阿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