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逆体质,爱爬墙,擅一击脱离

「昊健」火锅是无辜的

*短,ooc,真人无关

他们在吃火锅时吵架。
锅里的汤咕噜噜的沸着,许久没有人说话,他们齐齐低下头,看着生菜和茼蒿翻滚成难以下咽的颜色。
小董强迫自己吃掉酱料碗里早就夹好的菜,尽可能用温和的语气说:
“先吃吧,吃完再说。”
昊然点头说好,却迟迟不动筷子。小董假装毫无所觉,继续埋头苦吃,但吃进嘴里的东西却再也尝不出味道。
他分明点了最辣的锅底。
静默煎熬的十分钟后,小董终于演不下去,抬头看着对面说:
“怎么不吃了?”
昊然也看着他。
“吃饱了。”
小董又低头看看桌子上还没动过的两大盘羊肉,在他们一言不合之前,好像还商量着再要一盘。
看来是注定要浪费粮食浪费钱了。
“那咱们走?”
昊然说:
“走吧。”
走出店门,天光将暗未暗,习习凉风拂走了白日的燥热。两人默默吹了会儿风,终于还是小董先开口:
“那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昊然想了想,最后摇摇头说:
“想说的刚才都说完了。”
小董想也对,刚才他们已经说得够多,只不过是观念不同,难以调和。
昊然看小董僵着脸,不知是因为心疼还是什么,忽然说了句:
“师兄,刚才是我语气不好。”
这几乎称得上是认错了。小董觉得自己理应知足,骄傲如昊然,居然也会主动低头。然而他心底却明明白白,昊然此时服软只是怕他生气,实际上并不觉得自己有错,有错也只是语气不好而已。
这其实并不意外,他不是你,怎能完完整整理解你的想法认同你的偏执?
道理小董都懂,但爱情里如何能讲道理。
小董现在的脑子里想不了别的,翻来覆去也只有一句:昊然不懂他。
“那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昊然脸色特别难看,张了张嘴好似还有话说,但最终挤出来的是客气的道别:
“恩,路上小心。”
小董迎着风往家的方向走,走着走着泪水便流了满面。
顾不上路人侧目,他一路飞奔回家,到了家门口却突然蹲下身来,双手掩面放声痛哭,他边哭边想自己怎么会变成这样?一点事就哭唧唧的简直像个娘炮!
他边咒骂自己边抹干了眼泪,一抬头却看到气喘吁吁的昊然,眼睛红得像只白兔。
“师兄!是我错了!”
大白兔不由分说一把抱住小董。力气大的仿佛要杀人。
“都是我不对,你别生气了。”
听着昊然的哭音,小董心软得快要化掉。他想谈个恋爱怎么就这么烦,有话不能好好说,非要搞成琼瑶戏一般抱头痛哭的戏码。
两人哭够了就开始互诉衷肠,把刚刚吵架的那件小事里里外外说了个清楚。原来没有谁不懂谁,只是沟通失败,让两个执拗的小朋友一起闹了脾气。
说到最后昊然捧着小董的脸问:
“现在不生气了吧?”
小董还没出声,空空如也的肚子率先答了话。小董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说:
“以后再也不去那家店了。”
昊然跟着点头:
“恩,再也不去了。”

end

 
评论(9)
热度(35)
© 阿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