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逆体质,爱爬墙,擅一击脱离

「雷磊渤迅」罗曼史(上)

*灵感来源于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,和@一只大鸟 的聊天脑补,以及@禅达 太太的文

黄磊昨晚拍戏拍到半夜,醒来时已日上三竿。他梳洗干净走下楼梯,刚刚好赶上午饭。
黄渤向来眼尖,率先从一桌子人中抬起头来。
“哟,我们的大明星终于起床了。”
黄磊听了挑起眉,瞪着眼睛好似生气:
“渤哥你可太不地道了,这么久不见,一来就拿话消遣我。”
“哎你别说,看你这大眼珠子,感情丰富有层次,戏是越来越好啊。”
黄磊没崩住噗嗤一声,众人也都笑开来。张艺兴笑出两个酒窝,朝他挥挥手:
“师父快坐下吃饭吧,一会儿菜都凉了。”
黄磊拉开椅子坐在孙红雷身边,王迅早就为他摆好碗筷。孙红雷端起碗喝了口粥,微微侧过头对他说:
“昨天怎么这样晚?”
“为了等罗先生啊。他可是真正的大明星,戏要赶着拍的。”
“有没有难为你?”
“怎么会,罗先生人很好的,就是太忙了,昨天拍完还一直跟我们抱歉呢,说连累大家熬夜了。”
孙红雷点点头不再说话,默默为黄磊夹菜。张艺兴到底年轻,一听到罗先生的名字马上来了兴致,追着黄磊要他多讲讲片场的事。黄磊也不推辞,声情并茂的讲起各种奇闻轶事,逗得大家不时哄堂大笑。
张艺兴转头去摇孙红雷的胳膊:
“表哥,拍电影这么好玩,也给我在片场谋个差事吧!”
孙红雷笑着拍拍他的头。
“没出息,就知道玩。”

晚宴过后忽然下起雨,王迅打开雨刷,后座上睡着的黄渤立刻醒了过来。
“下雨了?”
“恩,你再睡会儿吧,还有段路。”
黄渤摇摇头没作声。窗外雨幕被车灯照成无数闪亮的细线,路上空无一人,夜色中看不清前途与退路,王迅载着他穿越风雨,让他凭空生出些恍惚的错觉,仿佛这条路永无止境,而这个人会陪伴他一直走下去。
“你是不是喝酒喝得不舒服?”
王迅从后视镜里望他,眼睛里满是关切。黄渤想那就这样吧,他想要的从来都能得到,即便是错觉,他也会让它变为现实。
“明天是黄磊生日,老大嘱咐你去挑块表,不要忘了。”
“放心,我早就看好样子了。”王迅停了一下又忍不住说,“黄先生搬过来一年多了,孙先生还是这么上心,以前那些花花草草哪有这阵仗,”
黄渤却冷下脸来。
“这不是你该多嘴的,做好自己的事就够了。”
王迅立刻认错。
“是是,我知道了。”
一时间谁都没再说话,车子缓缓驶进黄家大宅,王迅撑着伞为黄渤打开车门。
“渤哥,你早点休息。”
黄渤嗯了一声,忽然伸手抓住王迅的手腕。
“天晚了,今天你就别走了。”
王迅浑身一僵,伞面晃了一晃,雨水打湿了两人肩膀。他急忙稳住撑伞的手臂,再抬头时正对上那双似笑非笑的眼。黄渤说:
“我醉了。”
而王迅知道他是永远不会醉的,上次没有,这次亦然。
门灯将黄渤脸上的泪痣映得分明,王迅垂下头不敢再看。片刻间管家已开门迎了出来,黄渤随口应付管家的嘘寒问暖,拉着王迅的手始终没有放开。
王迅低着头跟他走进大门,室内温暖的空气扑面而来,他冰凉的眼镜上雾气一片。
王迅闭了闭眼。

黄磊一走出片场就看到王迅在车边等他。
“今天怎么让你来接我?”
王迅脸色不好,勉强笑笑说:
“当然是孙先生委以重任。”
然后黄磊看见了后座上的小盒子。
“又是表?”
王迅却答非所问:
“他对你与众不同,也许是真的动心了。”
黄磊冷笑一声,想起第一次收到的那支表。那时他刚认识孙红雷不久,王迅奉命探望,带来一只精致的丝缎盒子。他对着黄磊打开,天鹅绒衬垫上躺着块金灿灿的手表。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“磊哥,你这么聪明,怎么可能不懂。”
黄磊一愣,脸上骤然变了颜色。他缓缓低下头去,两人面对面坐着,却谁也不看谁,齐齐盯着那恶俗又昂贵的礼物,仿佛在等待它打破僵局。
墙壁上的挂钟敲响三下,黄磊终于说:
“孟非怎么办?”
“孙先生会在云南为他谋一份好差事。”
“所以这是命令?”
王迅沉默了几秒才说:
“我知道你很难接受,但磊哥你也明白,这是个多么好的机会……”
……
不愉快的回忆总是特别清晰,黄磊将又一支金光闪闪的手表戴在腕上,语气有些漫不经心:
“你和黄渤是怎么回事?”
“放心,我有分寸。”
这当然是在说谎,黄磊看着他脖颈上遮不住的红痕,心想事情分明已经失控。但戳穿他也毫无意义,黄磊扭头看向窗外,车水马龙的上海滩正朝他身后飞速退去,他低声问:
“你说延安的冬天会是什么样?”

tbc

 
评论(8)
热度(44)
© 阿素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