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逆体质,爱爬墙,擅一击脱离

「双黄」胆大心细

导演喊了一声咔,黄磊的全部戏份就此杀青。在场剧组人员纷纷走过去祝贺,黄磊笑着一一致谢。
孙红雷揽住他肩膀说:
“磊磊,先别急着走,再陪我们两天呗。”
“我也想啊,可功夫熊猫那边儿正催呢,明天下午的飞机。”
“那今儿晚上咱们必须喝一杯,小猪小渤儿你们说呢?”
罗志祥和黄渤自然同意,于是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。
收工后四人找了家小餐馆,随便点几个菜,要了店家自酿的酒,开始天南海北吹牛打屁。酒过三巡罗志祥已不省人事,趴在桌上做起安静的美男子。孙红雷挤到黄渤黄磊中间,抬起胳膊左拥右抱,大着舌头说:
“哎你们说今天这戏要是真的,你们怎么选?”
“你傻啊,要是真的谁还选啊,肯定先想法儿把那几个法王干了,问明白到底怎么回事。”
“哎呀磊磊你就是老爱跳到规则外面钻空子,如果!我是说如果必须牺牲一个留一个,你们怎么选?”
看到黄磊皱着眉还真思考起来了,黄渤赶紧说:
“行了红雷,挺高兴的想这些干嘛,又不可能真发生。来来来喝酒。”
三人又喝了一轮,孙红雷把空酒杯往桌上重重一放,居然接茬儿说:
“我觉得还是待留着黄渤。磊磊你是聪明,但论胆大心细,还是小渤儿。”
做完这番总结陈词,他转身就倒在一边加入了罗志祥的美男行列,这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的架势让黄渤简直想揍醒他。
于是接下来的时间黄磊一直在和黄渤争论到底谁才胆大心细。两人都喝多了,说起话来互不相让,直到晃晃悠悠地送完了罗志祥孙红雷,来到黄磊房间里时他们还是没吵出结果。黄磊急了,一挥手说:
“那咱今天就比比!”
黄渤当然不甘示弱:
“行啊,你说比什么?”
黄磊晕乎乎的想了想比什么自己能赢,运动不行唱歌不行跳舞更不行,他忽然发现黄渤会得还挺多,然后他脑子一抽,张嘴就说:
“有本事咱们比亲嘴儿,谁先撑不住谁输!”
黄渤根本没过脑子,直接上前一步扣住黄磊后脑。
“走着!”
他狠狠吻了上去。
嘴唇相碰的瞬间两人的酒一下子就醒了,面面相觑的僵硬了几秒,黄磊率先后退一步,扭身倒在大床上,扯着床单从左边滚到右边,把自己从头至脚裹得严严实实。然后他说:
“哎呦我醉了。小渤儿你帮我关下灯,别忘了从外面把门带上。”
黄渤看着肉虫子一般蜷在床上的人,心想这戏还能更假点吗?可是他偏偏还待陪着演,谁让人是师爷呢。
“得,黄老师,可以了,我这就走,你赶紧出来吧,再把自己憋死。”
说完他就毫不迟疑的走了。不走又能怎么样呢?别看黄磊这人嘴上逗得欢,你要真逼他他跑得比谁都快。急不得,他还是待慢慢儿来。

第二天没黄渤的戏,他自告奋勇开车送黄磊到机场,两人一路上有说有笑,仿佛昨天什么事都没发生。最后黄渤把车停在机场门口。
“那我就不进去送你了,你路上小心,咱们后期配音时再⋯⋯”
黄渤的“见”字还没吐出来,黄磊忽然转过头看着他说:
“我们俩不会道别,肩并肩走个没完。已经到了黄昏时分,你沉思,我默默不言。”
这句话说得字正腔圆感情丰沛,百分百的话剧舞台范儿。而黄磊的眼睛又大又黑,此时正一瞬不瞬的望着他,更显得深情款款波光粼粼,黄渤顿时被震得一愣。
看到他呆滞的表情黄磊没绷住噗嗤一声笑出来,语气柔软的一拍他胳膊说:
“大傻子。我走了啊。”
说完他转身下车,迈着欢快的企鹅步走进了机场大门。黄渤这才灵魂归窍,急忙拿出手机百度一下,看黄磊刚才到底说了些啥。最终他找到这首诗:

“我们俩不会道别,
肩并肩走个没完。
已经到了黄昏时分,
你沉思,我默默不言。

我们俩走进教堂,看见
祈祷、洗礼、婚娶,
我们俩互不相望,走了出来
为什么我们俩没有此举?

我们俩来到坟地,
坐在雪地上轻轻叹息,
你用木棍画着宫殿,
将来我们俩永远住在那里。”

黄渤读了三遍,渐渐心跳如雷,他忍不住骂了一句:
“死文青。”
然后他边发动汽车边笑了起来。

end

看完大电影的脑洞,ooc的没边儿了,颜色组真是让人站不稳西皮→_→

 
评论(11)
热度(308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阿素 | Powered by LOFTER